簡介
Custom Biogenics System 簡介
Custom Biogenics System 簡介(液氮儲存桶的演化史)
詳細介紹

美國 C. B. S.是一家專家生產液氮凍存桶,程式降溫儀及自動控制液氮凍存系統的專業公司其產品適用於生命科學實驗室、試管嬰兒實驗室及疫苗生產工廠。


一、交叉污染+接觸傳染病

1980愛滋病毒/愛滋病首次被認識到,儲存在液體裡越來越被關注。

這些關注逐漸被科學所證明並在論文中備有證明文件,如1995年來自Teddar等人,1997年Fountain等人和2000年Bielanski等人。這此檔以液氮作為運輸工具討論了各種形式的污染。因此,愛滋病毒/愛滋病和其它傳染性疾病,改變了在液氮蒸汽裡液氮中的傳統存儲。


二、歐盟指令2004/23/EC-------儲存人類細胞和組織移植

組織機構應建立和實施控制包裝和儲藏區程式,以防止任何情況下,可能產生對功能或組織和細胞完整性的不利影響。當將細胞和組織儲存在一個乾燥的儲蓄環境,冷凍罐如CBS液氮罐溫度的均勻性,可防止任何情況下,可能產生對功能或組織和細胞完整性的不利影響。


三、液氮罐裡B型肝炎的傳播

文章:摘自1995年Lancet

從6位患者處取得骨髓或周圍血幹細胞,並儲存在相同的超低溫保存箱為今後可能的移植。洩漏的冷凍袋,用來存放從第一個病人處獲得的骨髓,嚴重的感染B型肝炎會傳輸給移植後的病人。這一事件強調必須篩選捐贈者的組織, 必要的冷藏保存,以防血液傳染的病毒感染。但它同時也強化了存儲方式, 阻止了材料和液體及樣品的直接接觸。

結論:使用CBC液氮罐可阻止此類接觸


四、IVF可以儲存在液氮汽罐裡嗎?

文章:摘自人類繁衍

目前還沒有直接證據,在生育診所冷凍庫裡的交叉污染。

有證據顯示,存在丙型肝炎病毒相同的精子在不同的精液中(1996年McKee等人),這些是眾所周知的生存液相。然而,特別是在生育這一塊,難以使目前可用的蒸汽或乾燥儲存系統所提供較大的容積得到利用,這將效率低並花費較多的使用凍結空間。當前合適的液體容器將大大影響存儲容量。

結論:使用CBC液氮罐,可解決交叉污染的危險和儲存空間使用低效率的問題


五、IVF傳染性疾病篩查的角度

文章:鹿特丹大學

夫妻的精子或胚胎通常存放在-196℃的液氮罐中。當吸管破裂,被污染的人體材料,將排放到液氮中。在使用低溫保存骨髓袋後,B型肝炎的污染情況,即是此種方式。同樣的情況也會發生在保存的精子或胚胎上。如果患者想將精子或胚胎儲存在液氮中,它們需要事先經過檢查。

時代的發展提供了冷凍櫃,可以存儲在極低的溫度下,使污染來源是來自於液體介質,已是不可能的。精子和胚胎的已被查出傳染病不得與其它生物材料接觸,這意味著該材料不得存放在一般液氮冷凍儲存罐中。

結論:因CBS 的液氮罐是隔氮型,於是在CBS液氮罐中儲存下, 此種材料無需另做篩選


六、低溫保存和儲藏

文章:Scott D.Rowley,MD FACP(新澤西菲力迪更大學醫學中心)

恰當的存放條件下方可長期儲存。阿佩爾巴姆報告了在液氮氣相儲存18個月的犬類造血幹細胞的損失。這一損失可能會造成一個大的溫度梯度,通常發生在氣相冷凍箱中。我們認為,如果細胞為了長期儲存,用極低的溫度儲存,才是謹慎的。

結論:在工業中使用中CBS液氮罐儲存有最佳的溫度梯度並且儲存溫度最接近達到液氮溫度。